close

上星期日,在書局買了英文原文叫做My Name is Memory,中文取為"不忘"的這本書...

以下是轉貼的內容簡介: 

 妳記得我嗎?我不是夢,忍不住一次次地想問妳。
  世界是潮起潮落的海,
我是遺世獨立的記憶。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小說家.最古老也最難忘的最新故事

有時,愛情比一輩子長久。這個故事,將改變你看待世界和人生的眼光。

  愛情可以多純粹?人生可以多寂寞?愛情可以多勇敢?人生可以多真實?唯有真實,

才令人驚奇。我只告訴你我記得的事。我們怎麼知道你、我處於同一個時空,

明日會再相遇?因為我們記得。但如果我們忘記呢?如果忘記,

明天我們將置身於陌生的世界,你不認得我,我不認得自己。

  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強烈的愛何以令人渴望,卻又令人害怕?

愛情何以可以這麼飄忽、脆弱,但也可以如此強韌、持久?

你有沒有想過:你怎麼知道你愛的是那個人?

  因為記憶,你知道去年和明年的你是同一個人。如果你記得前世,你就會知道今世的你仍是你。

如果你記得,無論經歷多少次死亡,在每一次新的人生裡,你都將是同一個人,一次又一次地認得你的最愛。

  但是,如果只有你記得,而你愛的人卻忘了呢?如果只有你記得,所有其他的人都忘了呢?

記得的人太稀少,人生太寂寞。

  你不可能像丹尼爾。他的愛很純,因為他始終記得,始終追尋著他愛的女孩。

他的挫敗太深切,記憶太悠長,深情而細膩,一次次堅持成為自己,卻不能吐露自己的身分,

因為只有瘋子才這樣。他只能默默地看著世事變遷,守著只有自己知道的記憶,

怕一旦遺忘,一切將失去,愛將失去。

  但你可能像露西。我不知道這是幸或不幸。她忘記了,不記得他,也不記得自己,

每一次人生都成為另一個人,如同多數人。然而,她曾經追問,如何才能把記憶深深烙印在心靈,

如何才能隔著無數歲月,從死亡的彼岸呼喚自己。只不過,當那聲音傳來,她怎麼知道那不是幻想?

  但是,如果你一心守護記憶,你可能忘了留心現在。而可能,可能只有活在當下,你才懂得愛。

--------------------------------------------------------------------------------------

星期日的時候,在書局看到了這本書...隱隱約約感覺到呼喚....原本想過幾天再買的...

但是內心卻出現了一種"渴望"...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於是我從星期一開始看...在學校有空的時候看....我覺得我看的很慢.....因為我故意讀的很慢...

文字裡的感覺....我仔細的品味著.......

凱恩......原來凱恩是這樣在愛我的.....我終於了解他的孤寂.........

生生世世只愛一個人的感覺.....你所有的情感...還有你的思念...

而我呢?....卻忘了.......在這麼多次的旅程中...我從沒想起過.....我愛上了許多人.......

直到這本書讓我再度的找回我遺失的深刻.......那種更加深遂熟悉感覺........

不是這個世界我對任何人的愛能夠比擬的......

書裡面有好多地方我忍不住想哭......然後我突然覺得我上星期打某篇文章真的好愚蠢........

凱恩謝謝你...我終於懂了......我知道你在我心中...我的靈魂中....的位子了!

因為我是如此深愛著你......而你說你永遠愛我......我們會創造永恆的,對吧?

或許我應該要像丹尼爾,或是露西去找自己曾存在在這地球上的證據....

擁有許多前世的我,為什麼從沒去尋找過呢?去尋找我走過的地方...以前的國家...

住過的地方...愛過的人.........即使我原本並不屬於這個宇宙...但我也在這裡過了很多時光.......

我想我也應該像丹尼爾仔細的觀察身邊的人們........我也會知道過去的事情.......

就像我遇見了強.....即使他現在是個女人....我也認得他......即使他忘記我了...

我也永遠不會忘記過去我們有過的信任...還有海上回憶.......

就像我遇到了雷尼爾......我知道他是我在亞特蘭提斯的愛人......靈魂的感覺是如此深刻...

 

而最終...我明白我有多渴望凱恩......有多愛他.........

 

這一切都像是被規劃好的一樣......暑假結束前,受到了內在的指引...重看了某偶像劇....

我體認到一些事情............而...不知道為何再這樣的時間點...台灣拿到了這本書的版權..

出版了中譯的這本My Name is Memory.....然後我找回了一些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東西...

循序漸進......我的命運.....如此的奇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iman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