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搬家過來的文章)

 

月行星集合可是這一年中難得的大日子之ㄧ!!相信很多天文迷們都跟我一樣超興奮的~^^

  在7/14號晚上大概7點左右朝西邊的天空看就可以看到這次的集合了......

因為他們幾科距離很近所以非常好認.....當然也可以用顏色和亮度來區分....

下面那張是我用Stellarium 模擬的概況....不過因為我是直接拍我的螢幕,所以有點反光...

下面的時間點大概是晚上7點55分左右的時候......

下面是為了怕上面看不是很清楚而隨手畫的......

只要看到月球,往上看就會找到金星.火星土星了...

到時候金星的星等是-4.2,非常明亮,可是說是全天空最亮的一顆星了(最亮可以到-4.8).........

火星的星等是1.57等,土星是1.31等,都非常的好辨識...............如果有有小型望遠鏡也可以拿來觀測,

機會難得呀~可以一次觀察3顆行星........>///<

  好~那些接下來來講講當天不用觀星盤也可以很好認的星座...........

在西邊的天空找到金星.火星跟土星後,就可以看到獅子座........也就是說這3顆行星的背景就是

獅子座......子座是黃道帶最大的星座......很好認的喔!

然後獅子的上方偏左邊就是室女座(註1), 然後右邊就是小獅座......

西北邊可以找到大熊座,大熊座的上方是天龍座(長型).........

東北邊的有天鵝座,東邊有天鷹座.....其實天鵝座跟天鷹座第一次看的人會覺得長的蠻像的.....

東南邊可以找到天蠍座(不用懷疑,尾巴勾起來的那個就是了)跟人馬座(註1)......當然天秤座也在東南方的

天空裡.......但我一直覺得它不是個好認的星座........要是沒有其他星星輔助的話......我會找不到它...

  當然在這一片星空當中還有很多星座我沒講.......因為有的很小,不是很好找,尤其城市裡的光害極為

嚴重........所以其實上述的星座其實也不見得每得都看的到,而且要找到空曠的地方是比較好觀賞的....

  當然啦!!前提就是要天氣好才行阿~~趕快祈求上天......讓我們有個好天氣可以觀看美麗的星空吧!

 (註1: 室女座就是12星座的處女座,但在天文學名稱是室女座; 人馬座就是12星座的射手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iman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