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搬家過來的文章)

 

^^昨天真是有夠幸運的!!!!我下午3點半就到我家頂樓去....

準備看3點42分的日偏食.....28秒開始初虧....4點57分29秒食甚....

食甚指的就是被遮住的最大面積....

5點27分日没.....

  我親眼看著日偏食開始,直到太陽下山......戴著1/12號跟安亞去天文館拿的日食眼鏡...

當中當然有休息啦~~不然一直盯著太陽看..就算戴著日食眼鏡眼睛也是會熱的...

而且本來就不能持續看超過1分鐘,每一分鐘就要拿下來休息一下.........

不然對眼睛也不好...........

  我們這個社區好像就只有我一個人在觀察日偏食..........

一個人待在頂樓...興奮的大叫....也沒人理我...............哈哈~~XDDDDD

  就這樣看看手錶...3點40分了.....好興奮喔!!!剩下2分鐘多.........><

到了42分...........我戴起日食眼鏡盯著太陽.........

ㄟ???奇怪了........不是已經開始了嗎????怎麼....好像沒什麼差別????

一直到45分的時候我的眼睛才看出一點端倪..........

原來是因為距離太遠....所以42分28秒開始的時候肉眼還無法察覺.......

  在我家頂樓看,月球是從太陽的右下方開始食.....

在每個地區看的都不盡相同.......

我原本想用日食眼鏡遮著相機拍日偏食的......發現還是沒辦法拍...

因為對相機而言太陽光還是太強烈了~~~就算用日食眼鏡遮鏡頭也還是拍不起來!!

像去年2009/7/22號的長江流域地區的"日全食"我就從早上8點上網

盯著現場直播.............看到12點結束..........超爽的!!!看了3次日全食.....

雖然是盯著電腦看,還是很興奮啦~~

那個時候我國中畢業,已經放暑假了~~

爸爸媽媽要上班.........不可能帶我去長江流域附近看嘛!!

我從小就喜愛天文學............熱愛程度不亞於魔法.......

當然啦~~也許是因為爸爸喜歡天文的關係吧!!!多少會受到影響.....

我喜歡美術....好像也是因為爸爸???!!!

看起來爸爸對我的影響很深ㄟ~~相對的在"興趣"這方面....

媽媽就幾乎無影響.....媽媽對於天文阿~美術阿~這些並沒有相當熱愛....

 

P.S眼睛直是太陽是非常危險的,肉眼在無保護下觀看太陽會造成眼睛"永久性"傷害

要觀察日食一定要配戴專業日食眼鏡喔~~最好能在有經驗的專家指導下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iman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