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搬家過來的文章)

 

接著上台的是10號XX同學...請11號準備....主持人說完,我就走上台.....

深吸了一口氣...

  Hello everyone .Today,I want to share my dream... 

I have a dream. I want to travel thesolar system, the Milky Way, even the Universe. Because I love stars.

  I like the astronomy since childhood, and I like studying the stars. I also like to use the internet to seek for the materials about astronomy. Whenever I gain new knowledge. I am very happy.

  My father bought a Newtonian reflector when I was ten years old. If the weather is good, we can use it to see the stars and the planets. Take Jupiter, We saw some stripes on its body and the Galilean moons, the four largest satellites around Jupiter. we also saw the Moon, which has a lot of pits and scars on its surface. We were very excited about being able to see them. And they touched our heart. Why? Because they’re not pictures. We actually saw them using the reflector. I still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when I saw them. We also like to see the constellations. But, the light pollution is very serious in the city, so we can’t see a lot of stars. Sometimes I feel so regretful about this that I wish I could live in the forest. 

  Daddy and I like to see the stars, the constellations and talk about astronomy. Because we think they are very beautiful things. If I am a spaceman , I will go to a planet. It’s OK even if I won’t be able to come back to the Earth. I am willing to pay my life to realize my dream.

  I think I will love astronomy forever. Although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make my dream come true. I believe one day It will be come true in the future. Thank you.

  

演講完畢,我走下台,回到位子上坐好....工作人員發問卷調查表给我們寫...

 

我跟我旁邊的黃主銘(9號,我們班的,全班強制3人參加,好死不死就抽到我....小依還有黃主銘)

 

借了一支筆來寫,心想...怎麼手在發抖阿??

 

剛剛上台不是講的很順嗎???

 

  昨天,我做了演講道具...一張看版,上面畫了木星,還有伽利略4大衛星,

還寫了伽利略衛星這5個大字....這是子祿老師建議的,因為天文學這門學問,

還蠻專業的,不是每個人都聽的懂,所以建議我做這個道具....

(改天有機會再分享道具照片,我現在電腦出了一些問題,雖然還是可以

運作....但是....................................................)

所有演講者就只有我做道具....然後阿~我們應英系的演講完之後,

就是非應英系的上台演講.....演講完就評審們上台致詞...

還講英文勒~~還好都聽的懂..........(慶幸) 有一位是用中文評論....(呼~~

鬆了一口氣!!)

之後就公佈 應英系前三名 和非應英係前三名............

我沒有得名......................................................................

後來我們就出教室要下樓了....沅庭就跟我講說----我還以為你會得前3名勒~

剛剛在想...ㄟ~第3名不是你,應該就是2了吧~~ㄟ~~結果第2名又不是你...

搞不好第1了!!!結果你居然沒得名....太可惜了~~

第三名在講什摩˙我完全聽不懂...................就聊了一大堆......(省略)

怎麼親友團比參賽者還激動???

  後來才知道,非應英系的總共才5個人....選前三名也大容易了吧!!!

這時候心裡就很多OS了.....我們快20個人ㄟ~~

結果非應英系的第2名˙和第三名都有講錯和停頓..................

還可以得名....不公平啦~~~><

所以其實聽到沅庭這麼說我還蠻高興的.....

我覺得我盡力了,也比練習的時候講的要好,也比我預期的狀況要好,

沒有出任何錯,聲音也很大,很順的講完..還有讓人印象深刻的道具....

即使我沒有得獎,我也覺得沒有關係了~~

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在這裡我要謝謝一些人...

子祿老師還有銀禧老師....謝謝你們的建議還有幫我閱稿....

才知道自己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

佳芯,謝謝你陪我來參加演講,還有當親友團給我們鼓勵~~

沅庭,謝謝你説的那段鼓勵的話,還有當親友團給我們加油...

郁雯,謝謝你的加油,還有當親友團給我們打氣....

香菇,筱晴,翊甄,謝謝你們的---"加油"還有香菇和筱晴的擁抱....

雨樺,謝謝你的建議和加油喔~~看到你的笑臉就不緊張了~~

 其實...我最想聽到的是....她的加油還有鼓勵.....或者是擁抱..

但是...她對於我演講的事並沒有很多關心....只是看看我遞給她的稿而已....

原來...你真的...........是阿~~你沒有我也可以過的很好....我對於每個人,

每個同學來說...基本上都是多餘的....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人阿!

所以我真的很謝謝這些有注意到,和關心我演講的人...............

即使我在你們生命中僅只是一名過客.......你們也願意停下來關心這位路人........

  真的...失去...讓我更珍惜現在擁有的...

天使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愛這世界...

為這個這個地球盡一份心力....

我吃素快9個月了...........因為我要減少我的排碳量....全家就只有我一人吃素...

吃素是最快能拯救地球全球暖化的方法....已經有很多專家學者提出來了~

  現在我是人,我要為這地球付出心力,讓我們一起努力...

即使一週一天素,或是一天一餐素....都是很具體的作法....

  我的夢想....環遊太陽系,銀河系,甚至是宇宙....雖然這夢想

很不切實際....但是我相信它會實現....

喔~對了~~~你曾答應我...世界末日那天要陪我環遊宇宙的喔~~

你該不會忘了吧??即使現在你已經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你答應的這個承諾還沒實現喔.....你逃不掉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iman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